• 1
  • 2
  • 3
榜样能环
当前位置: 首页>>快捷导航>>榜样能环>>正文
青年大讲堂:绽放在轮椅上的铿锵玫瑰
2021-06-11 06:56     (点击: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我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6月10日,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共同举办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先进典型进校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包头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全国劳动模范、奥运冠军、申奥形象大使边建欣同志作主讲嘉宾。

边建欣1974年出生在包头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幼年时的一场大病让她从此失去了行走能力。后经人介绍认识了举重教练李伟朴,从此,她便走上了一条自强不息的夺冠之路。生命在她身上创造了无数个奇迹,15年的体育生涯,她为祖国夺得了17枚国际大赛的金牌,40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创造了只要参加重大比赛,金牌绝不旁落的神话!一块块金牌为边建欣谱写出一个个昂扬向上的音符,她一次又一次用行动证明:能够在苦难中依然微笑的人,最终一定能成功!

20多年间,边建欣的故事激励了无数人,她为祖国残疾人体育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退役回到包头市残联工作后,她更是为了残疾人的权益奔走各方。她经常将自己的巡讲收益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如她经常说的一句话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宣讲会上,边建欣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十几年体育生涯的经历、感悟和心得。她通过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传播身边榜样的力量。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宣讲让现场师生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和心灵震撼。

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边建欣都仔细地聆听,一一为之讲解,使现场同学们的心灵再一次收到了鼓舞和启迪。

随后,边建欣为我院残疾学生朱继沪捐出了爱心助学金。朱继沪表示今后将不断向边建欣学习,克服苦难,在生活中磨砺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宣讲会最后,我院学生代表为边建欣带来歌曲《在灿烂阳光下》,向她表达真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榜样是身边的教科书,蕴藏着无形的激励和无穷的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用好党史指定教材,也要用好榜样人物这本党史活教材。边建欣用她朴素的话语,传递出无限的正能量,她坚定的信念和大无畏的精神,鼓舞和激励着在场的所有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