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企业动态
能源与环境学院实验室简介

能源与环境学院现拥有环境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和热能与动力工程四个自治区品牌专业、五个工学硕士点、两个专业硕士点、两门自治区精品课程、一个自治区重点学科、一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学院是以为教学为主,科研促进教学的教学单位,学生主要学习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基础理论,及各方向专业技术知识。能源与环境学院实验室主要承担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环境工程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四个本科专业人才的实验实践教学和科研创新训练任务,是为本科生提供探索和解决科学问题的实践类教学平台。

学院具备实验总室机构设置,下设热工流体基础实验室、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实验室、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实验室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实验室。专职和兼职实验人员7人,实验室面积约1500平米,教学实验仪器设备约100台套。近几年通过积极争取各类资金支持,更新了常规仪器并增加了大型仪器设备,形成了满足能源动力、专业人才培养的功能齐全、资源共享、管理科学的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实验开出率100%,现阶段能够基本满足学院及全校的实验教学计划及任务。

通过多年的精心建设和锐意发展,能源与环境学院实验中心已成为一个秉承先进教育理念、具备完善教学体系,教学研究活跃,改革效果显著,实验设施齐全,技术人员队伍结构合理,管理高效科学,契合能源与环境人才培养的综合性实验教学中心。

目前开设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