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聚焦能环
当前位置: 首页>>快捷导航>>聚焦能环>>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安全稳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2022-06-10 20:39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区教育系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学院于6月10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度安全稳定暨警示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鑫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宣传片全面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专家解读和案例分析系统解读了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强调只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学院全体教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随后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的十五条措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可以归纳总结为“4731”,“4”即4方责任,“7”即7个重点,“3”即3项处罚追责,“1”即统筹好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心理。

会上还传达了6月2日学校安全稳定专题会议以及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高校返校暨相关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摆在所有工作的首位,时刻想着安全稳定的大问题,认真做好小事情,坚决杜绝“差不多”思想,安全稳定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

最后,会议安排布置了近期学院安全稳定相关工作,一方面是学生安全,包括意识形态、就业工作、文明离校、返校疫情防控等方面;另一方面是实验室安全,包括实验室管理制度修订、构建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危化毒麻药品管理、实验废弃物处置、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安排布置。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全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系、室、实验室负责人,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意识,密切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后,学院相关领导与各系、室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班主任签订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