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阅读:[]


3月15午,学院在秋实北楼418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鑫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讲话、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环境资源界委员时讲话以及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鑫以“以新质生产力为核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通过“五个要点”为学院教师详细解读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全国“两会”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两件大事”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广大教职工要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自觉践行新“五新科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在科技支撑国家“双碳”目标、推进环境生态、新能源产业等国家重大需求方面持续发力,抓好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城校融合社会服务。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上一条:学院传达学习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
下一条: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爱的力量——我院“暖阳双向服务”项目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