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0日      阅读:[]

确保教学、科研有序进行,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学院于3月6日上午在秋实北楼419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鑫主持会议。

开学初,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全面的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从危化品规范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实验室的运行情况、操作规程是否符合规定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提出并督促完成整改。

会上,张鑫书记领学了《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重点解读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的总体要求、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制度和管理、消防安全措施等内容。《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既是高校实验室行业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指导实验室做好消防安全管理的根本遵循。张鑫书记安排相关责任人根据《规范》内容调整健全学院相关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实验室管理工作。

随后,会议传达2月29日全区教育系统2024年法治工作暨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以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春学期学院各系室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气瓶规范使用、研究生工作室规范化管理等方面。

会议强调,安全是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前提保障,要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院科研事业的稳步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2024年“感恩母校 科大学习行”宣讲活动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