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榜样能环
当前位置: 首页>>快捷导航>>榜样能环>>正文
白伟|青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
2023-12-19 13:36     (点击: )


姓名:白伟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爱好:         唱歌、打羽毛球      


性格严谨、认真

座右铭先与孤独抗衡,再与星光比肩

个人经历:


能源与环境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梦圆青海”支教团队员    
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年主题曲《展翅高飞》主唱          


现已以综合排名第一推免至天津大学环境工程系攻读硕士学位

获奖经历:

2019-2020年度全国钢铁行业“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8-2019内蒙古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19-2020年度获内蒙古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9-2020年度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20-2021年度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奖学金

2020-2021年度荣获内蒙古科技大学“十佳文体标兵”称号

2020-2021年度荣获内蒙古科技大学五四“团干部标兵”称号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0年“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0年“挑战杯”大学社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社会调研赛道三等奖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1年“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1年“挑战杯”大学社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二等奖、省赛三等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产业赛道金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银奖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1年“挑战杯”大学社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社会调研赛道二等奖


丹心向党,坚定信念锤炼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021年11月17日,白伟同志在党员转正大会上,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这也是能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一批党员。步入大学,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超百学时的党课学习与数十次大大小小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让他对于青年党员的时代使命有了更坚定、清晰的认识。


潜心向学,在合作创新中成长        


“没有人不喜欢舒服安逸的生活,但满足于此则意味着止步不前。”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牺牲非常多的课余休闲时光,还不一定能够获得理想的奖项;那一开始,到底还要不要参加?


“当你在犹豫一件事情要不要去干时,你就去干吧”,白伟认真地说,“当你迈出了第一步,后面都会很简单的。”在他看来,想要有所收获,就要逼迫自己去做,不论成功失败。“反正你又不亏,就去试一下呗”。谈及比赛经历,他坦言,不带有太强的功利心是关键,“这样才会觉得每一次比赛都是收获,从中有所进步。我觉得好好努力过,一定会有回报的。”这个回报,不只是那枚闪闪发光的奖牌,更是参加竞赛过程中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以及与队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过程。


综合发展,实践塑造多元能力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             白伟曾四次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h以上。大一暑假,作为“梦圆青海”支教团成员之一前往青海省西宁市道帏乡中心小学。为期两周的交流活动中让他感受到了很多。团队也以出色的实践成果获得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颁发的“优秀实践团队”称号。在大三学年,作为 “疫情常态化医疗垃圾处置”调研团队的学生领队,带领12名成员到各大医院进行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提出方案。为建设贡献了“能环人”的力量。            


“因为热爱而相遇,因为沉迷向往而相伴。”用来描述白伟与内蒙古科技大学说唱厂牌-NKD POWER之间的缘分再合适不过。对于音乐的热爱,让他有机会可以参与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年主题曲的录制。这不仅仅表达出了自己的心声,更是作为一个能环学子所要表达的态度。

步入大三,白伟担任能源与环境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一职。任期内,他组织全院主题团日活动、理论学习40余次;推动学院团课理论学习系统化、品牌化,主持完成学院2020年度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计划1项、带领团总支连续两年获评校级先进团支部、“全国钢铁行业五四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

过去的点点滴滴在眼前闪回,他认为自己在科大的每一段经历都值得珍藏。同时白伟说自己的过去并没有什么可以骄傲的,他自己只不过是“在自己热爱的道路上走的远了一些”。


饮水思泉,心怀感恩奉献青春                      


回顾自己的大学四年,白伟对自己的形容是“蛮幸运的,但是也不太容易” 。在他看来,自己的幸运在于遇到了良师益友,不容易则在于每个推免生都必须面对的持久坚持、持续发力的过程。“走下去不一定繁花似锦,但停下来一定枯枝败叶。”遇见问题,解决问题,这便是白伟处理压力直接且有效的方式。“压力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的态度和行动去解决。”

白伟的性格中有一股舍我其谁的拼劲。无论学习或是生活,永远保持着那颗积极向上的心。他身上有很多标签,但在他看来无论什么头衔,都是应当脚踏实地的责任与坚持,“在焦虑自己的事情的同时,也担得起身上的责任,对得住大家的信任,要保持向上的心态把事情处理好。”


对学弟学妹们说                


坚持着目标向前,便会充满勇气与希望

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次青春

一次大学,一次学生工作

莫要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