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榜样能环
当前位置: 首页>>快捷导航>>榜样能环>>正文
奋斗青春,冬奥有我|我院2021级学生担任北京冬奥会志愿者
2023-02-20 19:04     (点击: )

姓名:惠文杰

班级

能源21-3班

志愿类别:

2022年北京冬奥会

张家口赛区

城市志愿者


助力冬奥·心有热爱

2022北京冬奥会在举世瞩目中圆满落幕。在这场冰雪世界的奥运盛宴中,有一支队伍格外引人瞩目,那就是冬奥会志愿工作者们。在众多年轻的身影中,我院能源21-3班惠文杰同学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

据统计,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超过了100万。经过前期筛选和培训,最终只有近两万人幸运的投入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助力冬奥·热衷奉献

回顾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选拔历程,经历过的每一次培训、每一项考核都让惠文杰历历在目。他说:“2021年暑假我进入了张家口市城市志愿者的面试群,记忆中是在一个周四的下午,我通过了张家口市万全区团委几轮的面试,经过阶段性培训后幸运地被选为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城市志愿者。”

提到志愿服务工作内容时,惠文杰兴奋的说:“我们需要干的活儿非常多。担任讲解员,为前来观看冬奥会的各地友人讲解塞外名城张家口;参与公益献血,为张家口赛区的血液保障贡献青春热血。大雪来临之时,我们更是全副武装,冲向各个点位清扫道路,保障赛事安全。雪一直下,我们便一直扫。当然,在休息时间,我们还会集体捏我们的冰墩墩,雪容融。”


 

人生格言

岁月因青春慷然以赴而更加精彩,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青年一代一定是积极向上的,一定是努力拼搏的,一定是不负时代的。

相信,能为冬奥贡献青春力量

是惠文杰青春记忆里最美的色彩!

相信,练就过硬本领

投身强国伟业

是我院青年学子永恒不变的初心与梦想

聚能环·正青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