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阅读:[]

3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秋实北楼419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鑫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收看“北疆党课进行时”优秀党课。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立足岗位抓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守好“责任田”,抓好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必须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接着张鑫书记通报了学院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并对照学校春季工作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学院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会上开展了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会议强调开展廉政谈话,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中教育的形式,提醒大家做到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筑牢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的思想堤坝,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硬的作风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2024年是学校事业发展攻坚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全方位发展爬坡过坎关键年,全院上下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切实把准上级党委交付的攻坚任务,谋发展找出路,上下同心形成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客观认识目前学校发展所处的形势和任务,摒弃“差不多”思想,坚决杜绝“躺平”,找标杆,定任务,要有拼一把的态度和勇气。二是要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感,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头雁引领”。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保持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平常心,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杜绝“慢粗虚”问题,强化“交账”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四是要保持全面从严、求真务实的责任心,持之以恒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学院攻坚任务,把好“质”和“量”的关系。以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党建“双创”为提升,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4年度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修订学院《职权目录》、梳理《廉政风险点》《权利运行任务分解表》。


上一条:学院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暨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院传达学习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