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开展研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5日      阅读:[]

12月14日下午,学院在秋实北楼41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鑫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致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发表演讲,并观看相关学习视频。



随后,张鑫书记领学《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第二章“自信自强启新程”的主要内容,结合“如何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的问题,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厚历史根基和广泛现实基础,讲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接力推进的过程。


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全体处级干部分别谈了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体会与认识。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属性,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丰富多样的服务,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在各项工作中的主心骨作用,主动扛起育人使命。二要着力加强理论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在严格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三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邀请金海斌教授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
下一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屈忠义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