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榜样能环
当前位置: 首页>>快捷导航>>榜样能环>>正文
青年大讲堂:山东大学学生会主席激情开讲
2019-12-07 15:51     (点击: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11月30日,我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榜样能环”青年大讲堂系列活动。

 

当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榜样能环”——青年大讲堂报告会在图书馆B201召开。校团委书记韩冰、校团委副书记张利敏、第二十六届中华全国学联主席团成员、山东大学学生会原主席杨阳、中华全国学联主席团成员、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山东大学学生会主席苏山、材料与冶金学院团总支书记孙金玲、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应吉日木吐、董安利、校学生联合会主席李志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银泉、材料与冶金学院学生会主席孙嘉兴与现场观众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贾宏丽主持。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张利敏致欢迎词;校团委书记韩冰为两位主讲嘉宾颁发荣誉聘书及纪念品。

 

报告会随即正式开始。

【杨阳:不屈不从,胜任自然】

开讲嘉宾杨阳作为一名小镇青年,却心怀远大理想。报告会期间他讲述了自己求学之路上的所学、所历、所思、所想,让同学们对他每个阶段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有了深入了解。他提出,青年学生在学业学术方面应做到术有专攻。从事学生工作的青年学生更应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意识,树立远大理想,体现担当作为;在平凡的生活中有着不平凡的生活态度和人生追求。他鼓励大家要发扬勤奋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承担起自己肩上的责任,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

 

【苏山: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苏山作为山东大学现任学生会主席,报告期间向大家解读了《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介绍了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建设以及特色活动,倡导学生干部要做广大同学的思想领航人、行动领路人、成长知心人、发展助力人。他表示,学生组织应该由“活动主导型”转变为“服务主导型”组织;学生干部要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养,全方位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报告最后他与大家共勉:在这个充满未知、多元化选择、信息碎片化、社会焦虑化的时代,我们要有确定感、存在感、专注感和沉静感。

 

当日下午,我院邀请主讲嘉宾杨阳在图书馆B105进行了“榜样能环”——青年大讲堂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张利敏出席座谈会。

 

会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应吉日木吐代表我院向主讲嘉宾杨阳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现场师生就学生权益维护、团干部培养与管理、新媒体运营、校园文化建设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分享。

 

青年大讲堂的顺利开讲,不仅在我院青年学子心中树立了一个清晰的、有道德、有理想、有追求的榜样形象,也使广大同学们在“爱学习,追榜样”的学习氛围下,进一步明确了青年使命、青年担当、青年梦想。

 

相信,在砥砺前行的路上,我院青年学子将以身边榜样为标杆,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为探求真理、用实际行动镌刻能环风貌,彰显科大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