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张金伟|握“金”怀瑜,临“伟”不惧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5日      阅读:[]

       

个人简介:张金伟

共青团员

能源19-2班

抗疫服务地点: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

抗疫服务内容:协助相关部门、社区开展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undefined

2021年春节期间,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式和人员聚集流动的加大,我院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有效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为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青春防线。

“因嘉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经嘉祥县政府批准,面向社会招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得知此消息,我院19级能源2班张金伟主动请缨,参与到嘉祥县“‘青’助一线,共同战‘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一直渴望有一天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第一天参加到志愿工作时,他就主动到一线开展工作,为分管区域的居民进行登记。这之后,他被分配到执勤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冬日里的寒风冰冷刺骨,但却无法使他退却半步。面对未知的风险和长时间的工作,他始终坚持到最后,不轻言放弃。他常说:“我还年轻,不怕累”。

在张金伟的坚持下,他的父母没有阻止他参加志愿工作,而是给予了他极大的理解与支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父母的支持更增加了他继续奋战下去的勇气和信心。他曾说:“尽管这份工作是平凡的,但如果我们都做好了,结果就是不平凡的”。他也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家乡做些贡献,越是在国家困难的时候,越要发挥先锋作用。

张金伟不惧困难、奋战一线,谱写着一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之歌。他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水平,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县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C3941      
F76A2      

生活中,无数像张金伟一样的青年大学生用坚守与奉献,传播爱与温暖,用青春与担当,诠释热血的青春。新青年新担当,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没有豪言壮语,而是所学知识和行动,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和热,诠释着青春最美的底色。春天会到来,乌云将散去。在疫情防控战中写下无悔向前的青春!

乌云笼罩下,用战斗驱散阴霾;黑夜漫长时,用勇敢静待花开!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张金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上一条:2021届考研光荣榜——能源与动力工程
下一条:2021届考研光荣榜——环境工程

关闭